吹雪 牧

自由的未來

歷史將會沉寂在謊言中


銘文終將逝去


起始之聲已成過往


星辰大海成為傳說


自由被一點點剝奪


無數文明正在湮滅


真相一步步被掩蓋


唯有命運之外


凹凸走向終焉


自由的燈塔將在藍天重現


多方盤算的交會


不起眼的中子光芒


不再翠綠而是鋼青


交會處終將成為新的史詩


創造與毀滅成為一體


迎來世界新的一頁


遙望今日


不過是下次輪迴起始


破局與虛無


絕境化為希望


光明將引領眾人


走向新的時代  



-佚名  

  



藏原家密室


「開始吧!」東彥正在家中密室搬出大量書籍,他從大學研究室回家後翻閱許多資料,準備試圖調查前幾天在大學研究室所發現的史詩。史詩是南京大學考古研究所創立初期在距離南京750km的松林區所發現。石板由花崗岩製成,上面的銘文是凹凸文-一種身為青空一族才知道的特殊文字,但經過六千多年後早已在抄錄過程中演化成現代的文字--青空文。東彥埋首在實驗室試圖破譯,努力幾個月後終於透過自己年輕時對於凹凸文的研究資料一一對照出來所代表的文字。東彥翻譯後感到十分不安,因為理論上在六千年後元力早就沒入歷史長流中,而史詩的內容描述著先祖所在的世界正面對危機,而兩個勇者將會扭轉這一切的事情,然而史詩的後段提到輪迴,這聽起來又是一次危機……東彥雖然是一名歷史學者,但畢竟先祖是守望一族的分支,他仍然有相信預言的想法。但東彥沒有在家中存放的數千本書中找到相關線索,只能挖出家中數十本有提到元力和凹凸歷史的史料彙編等資料來為史詩中提到的發展提供一些有力證據或是蛛絲馬跡,隨著堆積如山的書本一本本被翻閱,東彥逐漸從欣喜轉為沉默……因為自己兒子就是持有元力的,東彥閉上眼苦思良久。半小時後,東彥趴在桌上小憩,睜開眼看著桌上寧和送給他的鸚鵡螺化石,突然想到可以找好友幫忙,於是便拿起手機撥打寧和的電話號碼……電話另一頭在嘟嘟幾聲後被撥通「喂~我是東彥,寧和你在嗎?」「是,我是寧和,這個時間怎麼打來了?」「我有一些事情想找你討論」正在會場的寧和外套中的手機響起,淙點點頭示意讓寧和出去接電話。而瑩流則跑到會場的邊緣繼續吃著點心,看著眼前綠油油的抹茶蛋糕,呆滯的不知如何是好,漸漸的開始回憶起還在高中時的日子……


「南京市將於四年後舉行第一次地方選舉……」電視、手機上一則不起眼的新聞跑過,桌上的公文和研討會的資料散落在玻璃層上,南京市政府大樓的頂層「市長,我們真的要走向民主嗎?現在不也很好?」「一定要,我們不可能保證每一任市長都是有能力的,而且再怎麼說我們四年一任似乎成為默契,32區452萬市民,我們需要一個能夠凝聚大眾的辦法。」

评论
热度(2)

吹雪 牧

© 吹雪 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