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 牧

一點想法

  來講兩個爭議,關於我自己的問題

  

  這兩次我覺得都在灰色地帶上,但也有可能是我本身對這些事件採取比較鬆的想法,當然我是一定有責任在身上的,我也不否認,至少這兩次大概都會讓我不想再去跟團(跟人在群組聊,雖然我有濃厚慾望),或者說我屬於很容易把人搞火的類型

  

  一次大概在一月

  

  簡單說我那個時候在半夜看了某個派牧寫的簡介寫的東西,可能受到影響吧我那個時候是對著寫然後改成我想傳達的意思,具體可以看看我寫的那篇“星火”,總之我的確是按照類似的句子寫,但我主要講的不是原本的意思而是傳達他本身是用記憶做傳承也有希望留給身邊人一些自己的想法和思想

  

  (至於為何是給派是我覺得牧大概已經在日常中觀察到派本身並不是那麼注意細微的變化其他人目前和牧的互動不多而且坦言資料太少很難把話說死,派厄斯有出場但一臉嘉德羅斯的樣子就很單一不好發揮……而牧早就看在眼裡很久,並且給出自己的評價,混合著某種我並不是很想寫大敘事的心理牧多少會選擇自己私下做一些決定,然後自己執行不跟人談起,但對派來說那種平時觸手可及的日常崩壞的時候就是一種衝擊感,不過這個好像用了很多次,似乎可以修正一下)

  

  然後藉由條碼或是記憶體之類的設備傳達自己的想法,但後來被指控算是抄襲,但這個我自己是認為可以說是也可以說不是,但就引來對方來罵了,老實說我是覺得這個太模糊而且要完全仿造那幾乎不太可能,因為那種雞湯式的東西其實很多都有類似的架構,如果連那個都照抄實在很難說自己有什麼架構上的東西(簡單說抄了沒意義),何況其實那個根本無法支撐整個六千字的內容最多只能支撐幾百字的內容,而且設想上的差異注定了一定需要修改。

  

  我就真的不是同人女的腦袋能想到一堆東西,常常直接用瑞金的架構寫派牧,而且客觀上來說這個要用來放在內文真的難到炸開,因為只是個片段根本不能做劇情,我的標準都是先相出應一個事件場景最後才是人物互動,要做到這個我得想好鋪陳才能進行,這種片段大概只能寫流水帳…… 

  

  這個就我錯在後面去跟群組裡面講了,但我沒想到那個會變成直接在我留言區罵戰(至少我這邊是是認為不太算最多雷同)想想還是有些害怕跟自責,但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是我對這些網路圈子的內耗感感到疲憊……這個也埋下我逐漸淡出的理由

  

  

  第二件事情剛發生沒多久,是個我在某天看到派牧活動我想就寫個之前的七牧行歌還債順便玩看看 但沒想到是個已經寫好又是自己臨時起意,當天活動晚上八點我突然想要寫一篇六千字不含標點的當天知道大概無法寫完就掛了23:59然後當天跨日錢寫到三四千隔天下課後繼續寫完內容,然後又是什麼分蛋糕幾千元的東西,老實說我根本不認為這是什麼蛋糕啦,因為這就是別人(七創社)給了大概的食譜做東西,然後再花幾千人民幣(以台幣算大概要一萬到四萬吧,好有錢……)不過說回正題我的確沒看清規則,就打亂別人想好的計畫,這個我的確有問題,觀感問題一直都是我的盲區,我自己可能是一直有很多突發狀況跟異常的處理,所以對這種突發事件通常是直接想辦法弄到好或是直接整合進去,不會說就直接感到冒犯(我沒對應的感受或是很難被觸發,小時候被各種情緒輸出搞到人際感知功能喪失),因為沒有具體的東西就是個同人活動有個奇怪的變化而已

  

  不過不管怎麼說這兩件事我都有不同程度的責任以及證明了我不適合處理這些觀感上很細微的部分,我想可能之後就自己把之前寫的幾篇然後寫個幾篇做個自己的派牧十六小時吧,成為一個人自己辦三十小時活動的個人,換作是其他人可能很難做到吧

  

  你還是別挖坑了,瑞金三十題說好兩個月結束結果都要半年了還沒寫完我就沒梗啊,派牧你打算寫什麼……  

  

  不過最後還是回歸到創作上,我認為現在尋光到目前為止給的派厄斯資料都算太破碎,而且含糊的設定其實很難讓人有個明確方向,其他天使大多還有個只是露臉的問題,所以我目前創作方向大多宇宙故事為主軸講兩個人之間發生的故事,比較算是OC變體,之後可能用八維功能解析一下派厄斯的人格跟心理動力狀況,說不定可以讓角色形象豐富一點……

评论(2)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吹雪 牧

© 吹雪 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