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雪 牧

一些想法

嗯,其实在我写同人,有尤其写牧天使的相关同人时我都有种牧可能会是最叛逆的想法,当然这个来自裁判长的长期经验,我觉得会对于资料掌控会有很强大的能力,但我想也因此累积很多孤单吧?如果说裁判长是某种压制或是看到凡间百态的镜子,那么我想他应该会有很多情绪积压在心理但因为职务选择无视,到了某个程度后压不住,跟派厄斯说他大概也只是嘲笑他这种想法,但实际上他其实也没想过这种问题,只是随意说出自己几个想法,然后牧也是和善的听着他谈起自己看法,然后和派厄斯告别(或以某种很正经的理由远离原本的天使朋友,独自一个人踏上旅程,一场没有尽头的旅行。

  

“Intp的忧郁是典型的向极端宽广延伸的,走向山脉和所有文明的边缘。”

在intper的集体记忆里

我们的祖先就是那些个躺在山顶岩石上

看星象解读历史兴替

或举着火把在荒原上寻找智慧之草

不在乎小情小爱悲欢离合

为了人类终极关怀而奔波的智者

“不论他特别向往的东西到底是什么,根基是一样的。”

而我们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也继承了这样的记忆

除去我们社会化生存的这段记忆(为追求“向往”而吃饭 学习 工作 养育……)

有一些情景从未经历过

却被一些语言符号或图片描述轻易唤醒

仿佛很早之前就走过绵远的山脉

幽深的河流

那才是我们向往的根基

有一些事实值得思考:为什么我们从小喜欢抬头看星空?为什么远方的东西令人向往?是好奇心吗?

那么这种好奇是否可以解释为我们无意识的对内心模糊记忆(祖先记忆)的揭示?

  

这段留言是我很久以前在豆瓣看到的关于INTP的留言,现在已经删除了。我觉得很符合对于牧的想像,所以在作品里经常使用旅途、记忆、纪录、信件、时空、空间这些要素来设想牧天使的状态,我想或许可以用荣格的原型功能抓看看牧跟派厄斯的一些心理状态,毕竟七创真的就很容易搞砸,我现在也不怎么看游戏,这个偏向我的理解就是。

  

不过……集体潜意识可以玩一下就是了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吹雪 牧

© 吹雪 牧 | Powered by LOFTER